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亦杺

cixin064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7篇文章,4620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亦杺

亦杺

 

【忘羡】慰君长相思01

  • 原著abo,婚后时间线,生子避雷!ooc预警!

  • 不想老公担心偶尔会皮但是很乖的人妻羡

  • 开篇已经怀了,但是羡没发现~~


       月笼轻纱,素洁朦胧,散漫的月光透过树隙洒下斑驳的光影,微光疏影,越发显得夜中的山岭寂静诡秘。突然几道绚丽的白光在林间闪过,然后一阵急促地脚步声打破了夜的宁静,紧接着树林里传来少年清亮却又满是抱怨的声音“这算什么,查来问去几个白天,又寻又找几个晚上,什么有用的消息也没有就算了,好不容易出来点东西,就只是这样几个小破影子,耍我们呢?”蓝景仪一边说着一边把剑往地上一插,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另外几位少年应和了几句,也都跟着坐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其他同伴脸上透出的疲惫和失落,知道大家经过连续几日的追踪也都比较累了,蓝思追忙说道“怎么能说我们没查到有用的消息呢,我们今晚遇到这些怨灵,不就说明我们找对了大致的方向不是吗,说不定我们再找找就遇到了,魏前辈还等着我们回去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景仪发泄了几句,心里已经舒坦了许多,休息了一会儿起身跟着蓝思追继续走,听蓝思追提起魏无羡,又小声嘟喃起来“魏前辈也真是的,说是带我们除祟,结果来了这里以后就什么也不管,每天就等着我们回去给他讲故事寻开心,还说什么要让我们学会独立,其实就是自己懒不想来罢,说不定他现在又跑去哪里吃酒去了……”听他说得越来越离谱,蓝思追无奈地打断他“景仪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好了我知道我说的不对……”

     “魏前辈只是想锻炼我们,让我们不要太依赖长辈,他也是为我们好,而且每次我们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,魏前辈都给我们提示了呀,好几次遇到危险,也是魏前辈救了我们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我刚才就是有点生气随便说说……还好含光君不在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边说边往回去的方向走,突然蓝景仪的袖子被蓝思追扯住,一直沉浸在两人对话中的蓝景仪也同时发觉了异样,叫道“思追我感觉有点不对劲”,说完只觉一股寒意涌上心头,他僵在原地不敢转身,用眼角的余光瞟了眼身侧同样没有转身的蓝思追,放低了声音不确定地问道“有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,只默默握住了身侧的佩剑,看他动作,蓝景仪也深吸一口气做好准备,两人默契地迅速拔剑转身,却扑了个空,蓝景仪被自己吓了一大跳,再仔细一看,周围没有任何可疑事物,只是原先与他们一起的同伴都不见了,两人又前后左右上上下下都看了一遍,依然没有发现什么,赶紧返回原地查看,依然没有发现任何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高度警惕地在山上转了一圈,耗费了很长时间才陆陆续续找到已经昏迷的或是自己找过来的同伴,询问过后发现他们都只是单纯地晕了过去,很快人便清醒过来。只是再醒来时却已经换了一个地方,没受什么伤,灵力却似乎被封住了,一下子使不出来,问他们晕过去前看到了什么,只说似乎有黑影闪过,其余什么也没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们点完人数,看人都到齐了以后便准备下山找魏无羡反应情况,却发现他们无论如何也走不出这山,并没有回到相同的地点,但能确定他们确实走不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周围黑漆漆的树林,再配着那惨白朦胧的月光,蓝景仪只觉得心头的恐慌一点点散开并迅速蔓延至全身。到底什么东西能将人悄无声息的带走,为何他和思追离得如此之近却什么也没有感觉到,修道之人对周围的变化甚是敏感,他们虽不如家中前辈那样修为高深,却已经是前辈们认可的同龄人中的佼佼者,不至于什么都没感觉到,而且这邪祟似乎还能制造幻境,能让人迷失在这山林中。

       那边蓝思追在给受了点伤的同伴包扎,这边蓝景仪靠在树干上努力地低头沉思,一抬眼就看见一个离自己几步之遥有一黑影正在慢慢靠近,顿时被吓的大叫一声,脚下一滑摔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几人也被他吓了一跳,连忙拔出剑来,却听到来人满含笑意的声音“干什么呢这一惊一乍的,景仪怎么吓成这样”。下一刻,魏无羡盈满笑意的脸清晰地出现在少年们的视线中,看到众人脸上都是一副惊疑未定的神情,又笑道“你们这是来除祟呢还是来找吓呢,我之前不是早就说过了,你们越害怕慌乱,心神不定,就越容易被邪祟伤到,我看之前你们表现得都还挺不错的,怎么今晚吓成这样……思追,连你也被吓到了?”

       众少年见是魏无羡,顿松一口气,均欣喜地唤了声“魏前辈”,蓝思追收起手中的剑,上前几步问道“魏前辈,您怎么来啦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来看看你们这群孩儿们都怎么样了,都什么时辰了还不知道回去,也不传个消息,是想急死我吗?”出门夜猎,魏无羡让小辈们自己行动的时候,都会约定好时间,逾时不归,便会传信告知,谁知这次过了约定的时辰,等了许久不见传信符,也不见人回来,魏无羡便知定是出了事。 

       这一晚上过的提心吊胆,又连续被吓了几次,蓝景仪放松下来后嘴里又开始嘟嘟囔囔,“大晚上的又不是要去做贼,穿什么黑衣服,吓死人了”他说的声音不大,但是在场的人都是五感敏捷之人,自然将他的话听了个清清楚楚,魏无羡只觉得好笑,见蓝思追立马要站出来说他,被他摇头制止了。

       转头对着蓝景仪笑起来“瞧给你吓得,咱们这一路过来,遇到的邪祟都有些什么特点你们难道没有看出来,不过是出来吓唬吓唬人,或者中点幻术中点毒,再严重点就是缺个胳膊少条腿什么的,难道还能把你给吃了不成?”蓝景仪听完觉得颇有道理,认同的点了点头,过了一会儿突然叫道“中毒还不严重,人都残废了还不严重?!”一群人顿时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 见一群小朋友脸上都露出了笑容,人也都无事,只有几个年龄较小的似乎是被封了灵力,魏无羡又亲自探查了一番,觉得暂时无大碍,且这荒山野岭的也不好再多作查看,便决定带着小朋友们返回,途中又问了几句蓝思追等人今晚的情况,心里便对这次的邪祟有了大致地猜测。这一次有魏无羡带路,众人都顺利地下了山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歇脚的客栈已接近丑时,魏无羡暗叹自己这幅身子被蓝湛养的身娇体弱,明明只是上了一趟山,却累得跟什么似的,躺到床上正要休息,忽然看到蓝忘机给他的通信玉碟发出淡淡玉光,他顿时来了精神,摸了张一旁小案上的纸,对着玉碟注入些许灵力,几行小字便跃然纸上——

       婴:久不通函,至以为念。新近汗暑无常,希自珍重,吾安好勿念。多日未晤,系念殊殷,近况何如,念念。——湛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拿着那一纸信笺反复摩挲,脸上笑意愈深。


亦杺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亦杺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