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良人可安

  • 生贺文,原著向,无生子,ooc注意避雷

  • 算是新婚吧……

  • 祝我们羡生日快乐~

      春山暖日和风,阑干楼阁帘栊,杨柳秋千院中。啼莺舞燕,小桥流水飞红。

       宁静地小院响起泠泠地琴声,低缓悠远,飘渺入无,魏无羡坐在蓝忘机身侧,安静地听了片刻,突然拿起剑跃至亭中,抬手起势,朝他粲然一笑,伴着琴音舞起剑来。

       立如芝兰玉树,笑似朗月入怀,举手投足飘然欲举潇洒灵动,长剑撩点裁云镂月风华迤逦。蓝忘机在一边看着,渐渐出神。乐只君子,抑若扬兮,美目清兮,舞则选兮,子之清扬,乱我心曲,中心藏之,何日忘之……不愿忘之。

       曲终剑停,魏无羡笑着往他这边走过来,随手挽了个剑花,正要收起剑来,不料那剑突然挣脱了他的手,径直往远处飞去。

      “哎,随便!”魏无羡喊了这么一声,立马跟着追了上去,不过片刻,那身影便已经跃出去好远。

      “魏婴!”不知为何,他心中猛地升起那人再也不会回来的预感,连忙起身唤他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!你醒了!”睁开眼,一张熟悉的笑脸顿时映入眼帘,那人见他醒来,放下手里的水盆又惊又喜地跑过来。蓝忘机的大脑还处在一片混沌之中,此刻仰躺在床上看着他,一时分不清此地是现实亦或是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坐到床边,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,立马弯着一双笑眼说不烫了,低着头去看蓝忘机,见他显得有些呆滞的目光,脸上的笑容顿了一下,唤了声“蓝湛”,等了一下没有得到回应,又伸手在蓝忘机眼前晃了晃,见那人仍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慢慢皱起眉来,低眉沉思片刻,蓦地抬起头来,说“不会是烧傻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渐渐回过神来,听到这一句,又看到魏无羡脸上慢慢变得纠结的表情,正要说话,却突然被人抱住了,然后耳边传来魏无羡闷闷地声音“没关系,傻了我也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心中微动,抬手抚上他的背,轻声唤道“魏婴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一声,怀中的身子僵了一下,魏无羡似是反应了一会,才又坐起来,摸摸蓝忘机的脸,又作出一副不确定的样子,低头仔细地看着那双浅淡的眼睛,说“没傻吧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看着蓝忘机面无表情的脸,魏无羡轻咳了一声,终于摆正了脸色不在玩笑,问他“蓝湛,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拉住他的手,回道“没有,无事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当然要无事了,蓝湛,你可吓死我了,招呼都不打一声,就一个人烧成那样……”他似乎仍心有余悸,说完自己拍了拍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满眼温和地看着,等他说完,才问“现在几时了?”

      “辰时了,你都睡了四天了……大夫说烧退了就好了…原来含光君也有这么贪睡的时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他一会儿,微微露出个笑来,握着他的手柔声说“辛苦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听,立马装模作样起来,给自己锤了锤肩膀,拖着音调说道“当然了,这几天我都没敢好好睡个觉,可累死我了……”说着,看了眼坐起身来的蓝忘机,凑上前去笑道“含光君可要补偿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几月过来,他们结伴而行,四处云游,一起夜猎除祟,欣赏各地风土人情,日子过得很是自在。几天前两人到了这个小镇,听镇上的居民说这里有水祟作乱,便一路探寻着去了,打斗时不慎落了水,湿透了全身,两人当时都没太在意,不曾想到了半夜蓝忘机突然就烧了起来,魏无羡被热醒过来,发现蓝忘机浑身烧得滚烫,惊得顿时散了全部睡意,好在蓝忘机身体底子好,大夫看过之后神色轻松,开了副药只说睡上几天退了烧便好。

       到底修仙之人灵力深厚,退了烧,又睡了这几日,现在人彻底清醒过来,好得就更快了,吃过饭后,便已看不出病态。但毕竟是刚刚恢复,两人都没打算做什么,悠闲的度过一个下午,晚间饭后不久便又要睡了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沐浴出来,刚躺倒床上便被人翻身压住了,只对视一眼,便吻得天昏地暗,等到终于分开,魏无羡连连低喘,看着上方直直盯着他看的蓝忘机,眼中划过一抹笑意,故意压着声音问道“含光君,你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眼底暗流涌动,低声道“补偿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闻言,眉梢微挑,“我都没说要怎么补偿,蓝湛你怎么能自己就决定了,这种事,不是应该先听听我的意见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喜欢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低笑一声,仰首在他嘴角处轻轻一吻,又贴到他耳边,嗓音微哑,一字一句慢慢道“二哥哥……不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 春透锦衾红浪涌,波翻细浪枕边欹,纵嘤嘤之声,每闻气促;举摇摇之足,时觉香风。既恣情而乍疾乍徐,亦下顾而看出看入。时闻色变声颤,漫眼而横波入鬓,发散而墨云落肩,梢带媚,角传情,几处泪痕生。

       云消雨歇,魏无羡侧耳枕在蓝忘机胸前,听着那一声接一声地沉稳心跳,没多久,便打了个哈欠,将脸埋在他怀里模模糊糊地说“蓝湛,你可算是好了,原来你也会这样弱不禁风地,以后还是换我来保护你吧,这样就算我伤了,至少还有你……我可…太不会照顾人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蓝忘机看着渐渐睡去的人,缓缓应了一声,伸手抚了一下魏无羡的鬓发,却突然想起他做的梦来。那个梦里,烙在心上的少年一去不回,他沿着他消失的方向一路去寻,路上便总有一个声音跟他说,浮海一生,何其漫漫,浮世三千,何必耽于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他想,他这一生,念念不舍,过目难忘,便只那溶溶夜色中的惊鸿一瞥,通读诗书礼法,览遍书中圣贤,本应心怀天下,不慕情爱,奈何生为情种,贪恋红尘,心肠太小,眼中只容得一人,一生只能爱一段,一段已够爱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许是知蓝忘机安好,魏无羡睡得很沉,再次睁开眼时,却发现自己并不是在室内,而是躺在了一片不知何处的草地上。环视四周,夜色融融,芳草苍苍虫切切,剪剪轻风阵阵凉,一派静谧祥和之象,这是一处他没到过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四周安静得出奇,却莫名令人心安,魏无羡从草地上起身,只觉身体似乎受到了什么指引,心底似乎也有一个声音,引着他要找寻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不由自主地向前走去,果然没多久就看到一片小树林,其后有些许微光透了过来。等再走得近些,周围逐渐亮起来,能看得清周围的景致,听得到远远传来的清淑琴音,似乎还伴有轻缓水声。

       穿过那片林子,眼前豁然开朗。

       野旷天低树,江清月近人,微微风簇浪,散作满河星。树林后江平水阔,一轮巨大的圆月挂在天边,将这一方天地照得明净透亮,水面映着月色,光闪闪一片,水面上江雾缭绕,行走其间,恍若置身仙境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寻着琴音传来的方向望去,只见水上月影中,翻翻一仙人,玉洁生英,冰清孕秀,鸾姿凤态,眇映云松,教人痴痴不敢望。

       荡荡烟波,粼粼碧水,白衣仙君独坐江中,因着身后清辉的月光,周身都泛起了淡淡的光华。垂首抚琴,弹指拨弦,琴音琅琅见深情,韵彻宛转响晴空,魏无羡静听片刻,彰彰一曲凤求凰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笑问“不知仙君所求何人?”

       飘渺仙乐暂歇,但留余音袅袅,仙君抬眼望他,眸中颜色淡淡,却含情意深深,魏无羡等了许久,那人却缄口不言。

       等不到回答,魏无羡也不甚在意,只脸上笑意愈深,言道“在下仰慕仙君许久,想邀仙君共赴巫山,朝云暮雨,不知仙君可愿?”

       仙人眸中透出些许惊愕,正欲开口说些什么,却只听“嘣”地一声,弦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把自己乐醒了,睁开眼,外面天光大亮,蓝忘机已然起身,却还没有束发,只随意披了件衣裳,坐在他身旁看书。素衣清颜,不染凡尘,积石如玉,列松如翠,雅如静水明月,清若松映寒塘。魏无羡不觉看得痴迷,微微回了下神,便索性枕到了他腿上,只待看得心满意足,才笑着说道“二哥哥,我刚刚做了个好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将视线从书上移开,伸手给他理了理鬓边的发丝,柔声问“什么梦?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——湖光夜色,月下美人。”魏无羡笑嘻嘻道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抚着他鬓发的手一顿,又被他不着痕迹地放了下来,修长的手指挑起一缕柔滑的长发捏在手中细细梳理,等着他说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那样的美人难得一遇,我见他生得实在好看,却只一个人孤零零地弹琴,着实可怜可惜,就问他愿不愿意同我共赴云雨,没想到那美人脸皮太薄,吓得把琴弦都弄断了,唉,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静静地看着他把话说完,才问“可惜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头,说“我还没来得及听他回答我的问题,梦就醒了,可不是可惜了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句说完,蓝忘机迟迟没有反应,魏无羡一时心奇,坐起身来去看蓝忘机的眼睛,与他凑得极近,两个人眼睛对着眼睛,鼻尖对着鼻尖,他问“蓝二哥哥,你怎么不给我点反应呢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他,长长的睫毛微颤,问“你想要什么反应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是说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呀,你这个样子,如果下次再遇到那个美人,我都不知道要与他说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抬手扶上他的腰,吸了口气,问“你想与他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花前月下,美景佳人,当然是与他表明我的心意,让他与我同作此间鸳鸯鸟,双宿双飞恩爱深——唔!”

       揽在腰上手突得一紧,魏无羡顿时往对方身上压了过去,蓝忘机狠狠地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,在其唇上辗转厮磨。魏无羡眼里顿时全是笑意,顺从地环住蓝忘机的脖颈,闭上眼睛努力迎合。蓝忘机心里有气,亲起人来毫不留情,将人抱得紧紧的,身体贴合不留一丝缝隙,魏无羡很快就被亲得手软脚软,只能被人半搂进怀里任人揉捏。

       一吻终了,魏无羡发丝微乱,躺在蓝忘机怀里看着他笑,一双眼睛晶莹闪亮,说“蓝湛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心眼,连自己的醋也要吃?”明明就是他自己故意出言撩拨,想看那人吃醋的样子,现在得了便宜又开始装无辜,真真他这一张嘴最能颠倒是非黑白。

       多说无益,只又一场切切欢娱。

       又过几日,魏无羡出门闲逛,看到一夜之间摆了满街的鲜花,心下好奇,问过街边卖花的姑娘,才知是碰上了镇上的花节。看了眼那插满了花的篮子,他又奇道“这芍药也开得甚好,怎么他们只买杜鹃?”

       那姑娘掩唇笑道“公子有所不知,芍药还有一名,叫做将离,送了是要分别的,我们这儿的人都信这个很,这样的节日,拿来作装饰还好,是万万不会送给心爱之人的……”听罢,魏无羡作一脸恍然大悟状,连连点头。聊了几句转身欲走,却突然觉得脑中一个画面闪过,他脚步一顿,视线从街边摆了一整排的芍药上划过,然后,魏无羡忽然就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吃过午饭,魏无羡便说要入乡随俗,既然遇到了节日,就也要跟着庆祝一下,蓝忘机只当他爱凑热闹,没有多想,随着他出了门,却见他一路绕过了闹市,拉着自己直往山上走,然后没过多久,再停下来时,便看到不远处的一片艳红。

       满山红艳醉坡陀,自地连梢簇倩罗,火树风来翻绛艳,琼枝日出晒红纱,待得走近一看,芳草绝怜随意绿,野花真是映山红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。”对着这满山嫣红看了几眼,魏无羡突然唤道。

      “嗯”蓝忘机闻声看向身侧。

      “你夹在书里的那朵芍药……”似是想起了什么,魏无羡低头笑了一下,“我那时就只想着要给你抛一朵好的……”魏无羡说着,脸上露出些许回忆之色,又抬头看向那些开得正好的杜鹃,继续道“以前我不关注这些,只听人说芍药有结约之情,却不知它还有惜别之意,今日在山下,我才知道它还有一个别称,叫'将离'……蓝湛,我不喜欢这个叫法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听这里的人说,他们这儿有一个说法,若是有情之人看到开遍满山的杜鹃,就意味着长长久久,相伴厮守。”他说着,目光在离得最近的几丛花木上辗转流连,然后伸手从身旁的枝条上摘下其中一朵,送到蓝忘机跟前,“蓝湛,我觉得,有几句话,我还得再说一遍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眼中透出些许疑惑,心里隐约觉得会是一些很重要的话,放在身侧的手指微微蜷起,却也没问,只静静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脸上显出前所未有的认真神色,一字一句道“蓝湛,蓝忘机,含光君,我是真的,特别特别喜欢你,心悦你,爱你,舍不得你,离不开你,没有你就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之前在观音庙,太乱了……不说这个…那些姑娘跟我说,这花若是给了心上人,就表示自己将永远属于那个人”,魏无羡说着,拉起蓝忘机的手将花放到他手里,轻声道“蓝二哥哥,我把它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垂眸看了眼手中的杜鹃,突然一把将魏无羡拉近了怀里,魏无羡顺势抱住他的腰,弯着眼睛笑起来,仰头看着蓝忘机淡色的眸子,说道“你拿着,我就再也不会走了,以后我是你的,你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的…”蓝忘机低头看着手里的花,轻轻念道。

      “嗯,你的,永远都是你的,是我心甘情愿,也觉甘之如饴。”魏无羡轻声答,又拉起他的手放在心口,见蓝忘机抬起头来,接着说道“感受到了吗?蓝湛,我想告诉你,不管你看到什么,或者听到什么,蓝湛,你可安心,我一直在的,现在,亦或将来。”

      在小镇停留了数日,两人选择了在这一天的傍晚离开,小舟缓缓飘离时,岸边传来姑娘唱着当地特有的调子,燕语莺声,清脆动人,魏无羡听了一阵,举起了陈情。

      悠悠笛音缓缓扬起,悠远清亮,仿若洗尽俗尘,入耳不由心神一静,牵动着落日的余辉,恍若长空里万点的花瓣纷纷飘落,点缀成一副梦的意境,让人心生向往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蓝湛?”一曲终了,魏无羡放下笛子,转头朝他笑道。

      “很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心如松柏,君情复何似?

       愿为影兮随君身,脉脉携手同归去。

       此后身在情长在,君须怜我我怜君。

      

PS:听说生日表白更容易成功,虽然他俩这样是不会出现不成功的情况的

       剧情废写不出好剧情,想的跟写的永远天差地别,其实就是想说,往事已随风远去,余生仍欣欣向荣,来日可期

       祝我们羡生日快乐呀,今天生日的小伙伴也生日快乐~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30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亦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