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嬿婉良时03

  • 少年羡少年叽,先婚后爱梗,有abo提及,后有生子,注意避雷!!

  • 私设如山,天雷滚滚,极度ooc,甜文放心食用

    

    三月风暖,春光融融。

    蓝家年头的事情安排得差不多,月初时给各家要前来听学的子弟发去了帖子。魏无羡早早知道了江澄要来的消息,高兴了好久,天天就盼着听学的日子能来得快些。前几天收到莲花坞来的信,知道了那边出发的时间,这天一早就来门口等着了。

    等了许久终于看到山阶下慢慢上来几人,其中一个就是江澄。

   “江澄!”魏无羡立马就扑过去了。

    江澄被扑得站不稳,连连退了几步,瞧见魏无羡满脸的笑也下意识跟着笑起来。可转念一想面前这人已经成了亲,又觉得浑身上下都不对劲。先前在来的路上他想了半天见面要说什么才好,哪想到这人直接就扑过来了,打了满肚子的腹稿一点儿没用上。

    魏无羡张口就抱怨:“慢死了,你属乌龟的?这时候才到,我等了半天。”

    江澄被魏无羡拉扯得笑了一下,转瞬又直撇嘴:“信里不是写了要绕路,再说谁要你等了?”

   “那我走了”,魏无羡对他的反应毫不意外,当即转身,走了两步又忽地回头来看,看到愣在后面的江澄,就笑,“发什么愣,走了,死要面子。”

   “说谁死要面子呢?”

    魏无羡回来拉他,一边扯着人往前走一边说:“说你说你,一天不嘴硬会死吗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与江澄呆了一天,到了晚上,见魏无羡没有要走的意思,江澄十分疑惑:“你不用回去吗?”

    魏无羡答:“不回。”

    江澄惊讶:“蓝忘机不会找你么?”

    魏无羡听到这个名字,心里顿时一阵别扭。自不久前那次吵了架他跑出去又被蓝忘机找回来,他与蓝忘机相处起来就要多别扭就有多别扭。当然,也可能是他单方面的别扭。他能感受到蓝忘机的处处照顾,处处谦让,可偏偏他越知道就越受不了,提出来要分开住一段时间,没想到蓝忘机没怎么犹豫就同意了。

    这下好了,两人一分开,之后就没再和蓝忘机说上过一句话,这几日,更是连人都见不着了。魏无羡十分郁闷,不想说这个,僵硬地答:“不会,他不在。”

    江澄半信半疑。

    要说普通百姓最爱听什么?他们这些仙门世家的是非八卦无疑居其中之首,最近外面的风言风语他可没少听见,可面前的魏无羡眉眼清亮,不太像是有事的样子,江澄也就不好再多问。

    魏无羡有心引开话题,他们又许久未见,笑闹间,话题就扯到天南地北去了。

    魏无羡来蓝家这半年没少偷跑到山下的城中逛,这几日跟着江澄一起,找着了一群老朋友,到了晚上,就说要请他们喝酒。这事儿他熟,买酒的事自然就包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快要宵禁的时候,魏无羡拎着酒回来了。

远远的,就看到了院门内一个熟悉的背影,魏无羡一阵恼火,猛地刹住了脚。

几日不见,早不见晚不见,怎么偏偏这时候见到了。

    这场景不要太熟悉,他第一次与蓝忘机打架,第一次被蓝启仁说教,第一次到藏书阁罚抄,可就在这样一个“月黑风高”的晚上。再归根究底,可都在他手里这叫“天子笑”的酒上,这事他印象深刻,想来蓝忘机也不会觉得陌生。

门内正要离开的蓝忘机也似有所感,一回头,看到了空明月下持酒站着的魏无羡。

    视线相接,魏无羡毫不犹豫转身就跑。吃了年龄的亏,他的修为差了一点,与蓝忘机正面交手不会有什么好结果,尤其他明显还犯了家规,理亏!

    敌强我弱,三十六计走为上,保住酒要紧!

    怎耐蓝忘机穷追不舍,魏无羡几次甩不掉,眼看就要被追上了,不由心头冒火,停转回身朝蓝忘机的方向一扑,两人顿时一起从院墙上摔了下去。

    魏无羡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,没等蓝忘机说话,负气的哼了一声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见蓝忘机没跟上来,魏无羡心情稍好,两坛子酒出乎意料的保住了,魏无羡觉得这是老天爷向着他。

少年们称兄道弟闹到了亥时过半,竟然还没被抓包,魏无羡思前想后,觉得他有点生气。

    酒至微醺,忽有人问魏无羡:“魏兄,我看姑苏也没什么不好的啊,蓝家除了规矩多了些,也没什么不好的,怎么你那么讨厌蓝家啊?”

    魏无羡怀里抱了个酒坛,小半张脸被烈酒烧得晕红,摇摇晃晃坐在桌上,不假思索地回答:“你们见过野猪吗?我跟你们说,如果说以前在云梦我是撒了欢的野猪,那我现在就是被关进了猪圈,成了圈养的家猪了,好好的野猪忽然被关了起来,它能不讨厌那个猪圈吗?”

    周围顿时一片喷酒的声音。

    魏无羡醉眼看着他们,问:“我说的不对吗?”

    蹲在角落里的聂怀桑抓着扇子挠了挠头,一脸纠结的答:“听起来似乎是对的没错,可我为什么总觉得有些奇怪呢?”

既然偷跑买酒已被逮了个正着,魏无羡就做好了蓝忘机来找他的准备,又或者被修士带到兰室去,让蓝启仁大发雷霆的来训他,反正犯家规这事是抹不掉了,急也没用。

怎想一连几日没有任何消息,蓝忘机更是连个人影都没见着。

    魏无羡没说什么,继续嘻嘻哈哈的玩闹,他自己觉得没事,倒是江澄几个快被逼疯了。

蓝家二公子一张冷脸让前来听学的不少弟子望之畏然,身兼掌法一职更让许多调皮捣蛋的少年闻风丧胆。私底下笑闹时满口胡言,大言不惭叫着“谁怕谁”,真要遇上了人恨不得一蹦蹦出几里远,对魏无羡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的行为,更是在心底直呼神人!奈何魏无羡最近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频频他们玩兴正盛之时从嘴里冒出“蓝忘机”三个字来,怎能不叫人毛骨悚然?

    于是,这天听学结束,江澄直接拽上魏无羡就头也不回的走了,回房一手砸上了门,一转身就端起了架子,审问犯人般盯着魏无羡:“说吧,你在蓝家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魏无羡瞥他一眼,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情绪低沉,却还是嘴硬道:“我能出什么事,最近不是天天跟你们在一起的么。”

   “你当我傻呢魏无羡!”江澄一手拍在桌子上,“最近外面都传成什么样了,要是真的一点依据都没有,他们能那么说?传的到处都是,都说你和蓝忘机不和。我来之前阿姐还特意传信过来,让我问问你到底出了什么事?如果不是金陵现在还离不得人,阿姐就要跟着一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,前几天晚上你去买酒,是不是遇到事了?”江澄皱着眉看魏无羡,“回来之后整个人明显不对劲,这几天也是!我之前几次想问你,每次一提到蓝忘机你就转移话题,你知道怀桑昨天悄悄来问我什么吗?”

    魏无羡不想听,但还是问了句:“问你什么?”

    “问我你是不是有病!”江澄声音立马提高了几个度,压着火气看魏无羡,“说他知道一个可以治癔症的大师,可以介绍给你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我才没病!”魏无羡跳起来反驳了一句,瞥了江澄一眼,又不知想到什么,忽然满面颓然的坐下了。

    “魏、无、羡!”江澄简直要被他这副样子给气疯了,“我看你是真的有病,到底怎么了快点说,婆婆妈妈你是想急死人吗?”

    魏无羡沉默许久,知道瞒不过,心里又憋着气,将来蓝家以后的事一股脑全倒出来了。

    江澄惊的不轻,整张脸都写满了惊讶,“大婚之前就说了让你收着点性子,你这算什么,超水平发挥?亏得蓝家这些人讲究修身养性,君子动口不动手的,是我早把你掀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哼了一声,嗤道:“你行吗?”

   “你!”江澄蹭的一下站起来,又马上深吸口气坐了下去,“我先不跟你吵,你走之前怎么说的,说绝对不惹事不闯祸,不给云梦丢人,结果呢,这才成婚多久,就把蓝家长辈气成那样,不光自己被罚,还累得人家蓝忘机跟你一起被骂,跟你一起被罚,他可是自小就被誉为弟子楷模……”

    江澄说到一半,看魏无羡坐没坐相的样子,嫌弃地狠狠皱起了眉,“我都不知道我爹和阿姐是怎么想的,竟然会觉得你们般配,你看看他什么样子,再看看你什么样子,你俩这天差地别的,能合到一起去才怪了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撇了下嘴:“他一天到晚板着个脸,平时话又少得不得了,我一说话就嫌我烦,对我爱搭不理的,仗着比我大几岁,管我管的跟老妈子一样,这也不许那也不行,家规长家规短,古板得要命,你知道我来这我受了多大惊吓吗?”

    江澄面露惊恐,对魏无羡的无赖认知又更深了一层,暗想人家蓝二估计也想不到你那面皮下藏的会是这副浑样,你俩还指不定谁受的惊吓更大呢。

    江澄给自己灌了杯水,平静下来些许,想了一会儿,又疑惑起来:“我之前就觉得有点奇怪,但一直没太在意,现在你这么一说我又想起来了,我记得你从前与我说过他小时候就总板着个脸,对你爱搭不理的,我就奇了怪了,那你是怎么感觉到他好的?”

   “那是一开始不熟嘛,后来认识了熟了以后不就好了”,魏无羡斜睨了他一眼,“你小子刚认识我那会儿不也没好到哪去。”

    江澄啧了一声,没忍住甩手打了他一下,又说:“你先前也说了蓝家很多东西跟从前不一样,那你们这么多年不见面,肯定就不熟了,所以不熟悉不习惯了其实很正常。我奇怪的是,怎么小时候他冷冰冰的对你,这样不许那样不许,处处管着你,你还觉得他好,现在你都这么大个人了,怎么同样的事反倒还受不了了?说实话,听你干的那些事我现在觉得他挺好的,姑且算是仁至义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被问住了。

--------------

设定补充,以前看过此文的朋友可以不管:两人幼年相识,后因变故分开,文中已有交代,此文很多情节建立在幼年相识基础上,注意避雷退散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24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亦杺 | Powered by LOFTER